4个早教课程

婴幼儿游泳指导师成长资讯

关于婴儿游泳

文件大小: 0.02 MB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关于婴儿游泳

对于新生儿来说,智力开发第一要点就是要减轻或消除其面临环境改变所产生的不安全感.新生儿游泳,再造了子宫羊水的环境,使新生儿延续体验漂浮失重的羊水中,自由自在地运动肢体和皮肤被抚摸的感觉,从“贯穿终生的第一印象”的理论上讲,新生儿游泳所延续母亲子宫羊水生活环境,帮助新生儿适应不同的“内”、“外”环境,在婴儿心理发展上有着及其重要的意思。婴幼儿在游泳训练中同步进行多种刺激,如听觉(音乐、语言)、视觉(黑白彩色图案)触觉、(泳前抚触)、味觉(香袋)、动作(泳前操、游泳运动)等,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开发智力和激发潜能的效果。

1. 游泳是促进婴儿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手段

对于新生儿来说,智力开发第一要点就是要减轻或消除其面临环境改变所产生的不安全感.新生儿游泳,再造了子宫羊水的环境,使新生儿延续体验漂浮失重的羊水中,自由自在地运动肢体和皮肤被抚摸的感觉,从“贯穿终生的第一印象”的理论上讲,新生儿游泳所延续母亲子宫羊水生活环境,帮助新生儿适应不同的“内”、“外”环境,在婴儿心理发展上有着及其重要的意思。

 

2.  游泳是新生儿、婴儿早期智力开发的重要手段

人类婴儿的大脑很脆弱,但大脑早期的成长速度极快,人的大脑在出生时重量只有成人大脑的25%,但人大脑早期成长速度非常快,在2岁前大脑重量将达到成年时的60%-70%,由于具有这种早期迅速成长形成组织的特点,在人生最初的33个月里,大脑接受来自周围环境刺激的状况如何,对于人的智力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婴儿的基因只为其大脑发育提供了原始资源,但大脑在新生儿、婴儿期还未发育完全,为此婴儿必须从外部环境中汲取刺激信息,以确定使用这些资源的最佳途径。

人生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时期似乎出生至6个月,500万个皮肤感觉细胞对水的刺激最敏感,游泳可提高宝宝的感觉细胞敏感性。“新生儿游泳”是对婴儿全身皮肤、骨骼和五脏六腑轻柔的爱抚,可以促进婴儿视觉、听觉、位觉、平衡觉综合信息的传递。引起全身包括神经、内分泌系统一系列良性反应,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育。“新生儿游泳”是一种以水为载体的新生儿、婴儿自主运动,除了具备扶触所有的诸多益处外,水的静水压、浮力、水流冲击和水温对人体的作用及水中药物活性成分经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发挥的治疗作用,以及婴儿自主运动产生的作用都是扶触无法达到的。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