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外幼师如何教育孩子?

文件大小: 未知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美国老师:非物质奖励、孩子说了算、尊重多元大家庭


     美国老师会对孩子遵守秩序、懂得分享、分工合作、照顾幼小、积极参加活动、尊重他人的品质给予奖励,奖励方式通常是:坐到离老师最近的位置;第一个选择玩具或游戏项目;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给老师读;从家里带喜欢的CD作为午间播放的音乐;其他孩子用普通的水彩笔,被奖励的孩子可以用荧光彩笔;当老师的助手,给其他同学布置任务;允许孩子邀请校外嘉宾来班上做客,他和客人的名字会被多次提起并得到感谢。老师通过这些奖励方式让孩子体验荣耀感,培养责任感,增强自信心。

     幼儿园里,选择哪些食物、阅读哪些故事、怎样做游戏等等,都是孩子说了算,老师是孩子们的大朋友,帮他们完成“自己的决定”。老师会设定集体活动和自由活动时间,如老师宣布“现在是阅读时间”,具体选什么样的图画书,孩子们说了算。

     美国幼儿园大部分实施混龄教育,同一班里3岁到5岁的都有。孩子之间难免会发生小冲突。一般情况下,老师不会过早介入,而是让两个小“责任人”自己沟通,即使介入,也仅提供一些引导。淘气男孩诺亚边听故事边用脚故意碰索菲亚的脚。索菲亚举手向老师示意。老师问索菲亚:“你觉得应该怎么做?”索菲亚低头想了想,随即用坚定的语气向诺亚说:“你碰到我的脚了,要向我说对不起。”诺亚自知理亏,在大家面前低下了头,轻声说“对不起”。

      田田是整个幼儿园唯一的中国小朋友。妈妈曾担心她能否适应。班主任霍林格女士自信地说:“曾有一个入园前只会说西班牙语的孩子,很快就适应了。孩子的适应能力超乎我们想象,你放心吧。”果然,热情开朗的霍林格老师很快博得了田田的“芳心”。老师还请田田妈妈将教室里的英文图卡补充上相应的汉语,和英语、西班牙语一起展示。春节前,霍林格老师特意向田田妈妈请教中国年的传统习俗,并安排了“中国年”派对: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都穿上“中国红”,教室门口还贴上了“春联”。她还特意安排田田教小伙伴们如何使用筷子。

 

德国老师:详细记录成长点滴、吃饭睡觉让孩子决定


   孩子入园时,老师会给每位家长一封信,告诉他们孩子将如何度过幼儿园的3年时光。离园时,家长会收到老师总结整理好的大本子,上面贴着孩子所有的美术作品、个人照片及每次活动的反馈等。此外,老师给每个孩子写日记,记录他们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每天放学时,老师都会详细告知家长,孩子这一天的饮食、睡眠、大小便、换尿布以及说出的新词等各种情况。

   午饭时间,3岁的本尼在餐桌旁左顾右看,就是不吃东西。老师并没有喂他,而是让他坐下,用手势启发他自己吃饭。直到吃饭时间结束,本尼仍一口没吃,老师就把饭菜“没收”了。德国幼儿园从来不喂孩子吃饭。本尼现在不会自己吃,下次就会了。老师只在必要时给以言语或行为上的鼓励和暗示。

    在德国,大人不强迫孩子去做什么,也不大包大揽,因为那样可能会抑制孩子“独立行为”的发展。若老师帮他完成某些事请,日后他就只会做那些别人做过的事,缺乏创造性。幼儿园提供3个午餐时间:中午12时、下午1时和下午2时,孩子可以自己决定何时用餐。午睡时,如果孩子在床上躺20~30分钟还没睡着,老师也尊重他的意愿,可让他出去玩。

  英国老师:让孩子尽情玩


      英国老师非常愿意放手让孩子们在户外自由玩耍,锻炼他们的体质。孩子们可以把自行车骑得飞快﹑把秋千荡得比天高﹑把拖斗车玩得咔咔响﹑把滑梯变成脚朝上趴着滑下的大玩具。每个孩子都可以尽情地跑﹑闹﹑笑。只要孩子不累,再大的运动量,老师都不限制。

日本老师:温柔纠正坏习


  午饭后,孩子们都在刷牙,只有一个男孩拿着牙刷乱比划,不好好刷牙。老师看到后,拉着他一起坐在水池边的小凳子上,唱起了刷牙歌。歌词中详细地告诉孩子如何刷牙,小男孩儿伴着节奏,很自愿地刷起来。整个过程,老师没有急躁,也没有伸手帮忙。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时期的教育是孩子性格的根基,老师举止得体,有利于孩子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所以,几乎看不到日本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大声训斥或发脾气。

老师们这样说

       美国——从事幼教工作24年莫里森女士介绍,孩子的社交和情感能力被认为是个体成长的首要因素。幼儿园教育成功的长远标准,是孩子能否尽快融入小学、中学,甚至大学以及工作中。自信友好、专注坚持、交流情感、听从指引并主动参与活动,是幼儿园老师工作的“考量标准”。在让孩子们认知自我的同时,还要帮孩子学会和别人相处。和小朋友们分享玩具,进餐、上卫生间或做游戏时排队等,是孩子们最基本的社交活动。解决小冲突也是他们的一堂“必修课”。

      英国——西斯菲尔德幼儿园的老师克里斯蒂娜对记者说,作为幼儿教师,要关注每一个孩子,为每一个孩子设计“课程”。她说,在她工作的幼儿园,有的孩子被鼓励在电脑上学习认读字母、有的则要陪着玩捏橡皮泥,从中记住每个字母。她相信每个孩子的学习方式、模式都是独特的,而政府制订的教育大纲仅仅是为教师的工作指引了一个方向,真正有专业水平的教师,应该能够按照每个孩子的“图式”去设计课程。德国——克里艾博士强调,在幼儿园,孩子主要的任务就是玩:在玩中学习各种知识,锻炼各种能力。老师只是观察者、帮助者,他们的任务是充分发掘孩子的天性,引导他们取得一个个成功。

      日本——樱台保育园园长大塚茂美:幼儿园其实就是养护和教育的结合。养护即让孩子养成基本的生活习惯,具有自理能力和社会生活能力,也就是要培养孩子自己看、自己感受、自己思考并将其付诸行动的能力。教育则体现在健康状况、人际关系、言语能力、适应能力等方面,即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具有和他人保持亲密的人际交往能力,能够独立生活、对周围环境具有好奇心,能用自己的语言表现经历过的事情,具有丰富的想象力。所以,以孩子为主体,寓教于乐才是教育的根本。孩子从小学会感恩,学会做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我们】

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与您分享育儿资讯,关注幼儿园的发展,探讨幼教发展机遇,提升园长、教师们的各方面能力,丰富您的教学资源,在您从事幼教的行业道路上助您一臂之力!

诚邀您融入启鸣教育,专注职业发展, 传播专业技能!

长按住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本栏目。

 

下载地址:
    无链接信息!